广安:清明小长假文明旅游成新风尚

作者:刘星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4-05 15:38:47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星)4月4日,记者从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20.62万人次,旅游不文明行为较往年明显减少,各地没有发生不文明旅游事件,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绿色旅游、和谐旅游开始成为风尚。

小长假期间,广安市各地樱花、桃花、杜鹃花、山茶花等竞相开放,各区县、园区推出了岳池县樱花节、邻水县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前锋桃花节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

随着全域旅游模式的开启,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通过媒体宣传、发放宣传品、开展宣传咨询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安全出行文明旅游宣传。今年以来,广安市旅发委还发动旅行社通过加强出行前说明和提示,引导游客文明出行;教育指导导游既要做好游客的解说员和服务员,也要做好游客的文明引导员和监督员;在旅游景区增添安全警示标志,设置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站,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公益活动,及时劝阻乱刻乱画、乱丢乱吐、破坏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不排队等不文明行为,营造文明旅游良好氛围。

小长假期间, 广安市共接受游客咨询20余次,没有一起旅游投诉,全市旅游秩序良好,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目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