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天盆地天气好 预计4月全川气温高降水多

作者:庞莹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4-05 15:38:47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庞莹)清明小长假已经结束,今天小伙伴们是不是都奔波在上班上学的路上。这会儿蓉城的天空雨水滴滴答,也算是应了“清明雨纷纷”的景。路上的小伙伴也不要担心,过了中午天气就会由雨转多云。

热热热 未来两天盆地最高气温可达25℃

明日开始,盆地连续两天的好天气,春光大好,气温也将逐步升高,最高气温可达到25℃。紫外线眼看着强起来,享受春光也要不忘记防晒。

具体预报看过来:

今天白天到晚上:广元、巴中、达州、南充、广安5市以及绵阳、德阳、成都3市的西部小雨转阴天,其中巴中、达州2市的局部地方有中雨,盆地其余地方阴天间多云;川西高原多云间晴,攀西地区阴天转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

6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间多云,西部沿山一带早晚有零星小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间晴。

7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间多云,晚上大部地方有小雨,其中巴中、南充、广安、达州4市部分地方有中雨,局部大雨;川西高原及攀西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

未来两天盆地天气好 预计4月全川气温高降水多

未来两天盆地天气好 预计4月全川气温高降水多

未来两天盆地天气好 预计4月全川气温高降水多

  嫌3月降水多?4月还要更多

刚刚过去的3月是不是大家经历过的最复杂的春天。倒春寒一波接着一波,活在春天里,过在寒冬中。省气象局发布的信息显示,3月全省平均气温为10.7℃,较常年偏低0.4℃;平均月降水量38.0毫米,较常年偏多36%(10.2毫米)。3月我省气温波动明显、总体气温偏低、降水偏多。

预计4月全省气温正常略偏高,降水量以偏多为主。攀西地区气温较常年均值偏低0.5℃左右,省内其余地区气温较常年均值偏高0.5~1.0℃;川西高原南部、攀西地区、盆地西部、盆地南部降水量较常年均值偏多1~2成,省内其余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均值偏少1~2成。

据了解,目前凉山州南部和盆地南部已显露干旱,预计4月该地区气温仍然偏高,中旬以前无明显降水过程,省气象局气候中心提醒各地要高度关注干旱发展动态,狠抓抗旱措施的落实,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和森林防火工作。

预计4月中下旬农区的雨日较多,易引发小麦赤霉病的发生发展。省气象局气候中心建议各地要抓住晴好天气,除湿除草,对病虫实施统防统治,尽量减轻病虫对小春产量带来的危害。

春季冷暖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升降剧烈。气象部门提醒大家,注意天气变化随时增减衣物;饮食宜清淡,少吃发物;多活动,保持心情舒畅,对花粉过敏的人应尽量躲避花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