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今春第一声春雷炸响 未来三天降雨集中在早晚

作者:庞莹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4-05 15:38:47
分享

四川今春第一声春雷炸响 未来三天降雨集中在早晚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莹) “春雷一声发,惊燕亦惊蛇”,“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自古以来,从不少和春雷有关的诗词就体现出了人们对春雷的期盼和喜爱,同时被赋予了吉祥的含义。“轰隆隆……”4月4日晚11点58分,在大多数市民都已经躺进被窝准备休息时,蓉城上空突然轰隆一声,炸响了今春的第一声雷。雷声过后,闪电和雨水也接踵而至,一扫白天的阳光灿烂,雨势还有越来越大的趋势。

5日凌晨,盆地多地第一声雷鸣伴随着淅淅沥沥的春雨穿过沉睡中的天空。随后,资阳、广安、达州等地气象台发布了2017年首个雷电黄色预警。

为何进入春天以后,就会有雷雨出现?气象部门表示,进入春天后,暖湿气流开始强大,这时一旦有冷空气南下,很容易“两强相遇”。通俗一点说,强对流,就是冷、暖空气交汇到一起“打架”,从而引起闪电、打雷、刮风、大雨等激烈天气。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预计未来三天盆地主要为多云天气,降水多集中在早晚,日平均气温将稳定在12℃以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