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清明节期间实现森林无火

作者:郝勇文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4-05 15:38:47
分享

四川清明节期间实现森林无火

四川在线消息(李传永 张洁 记者 郝勇文/图) 4月4日记者从武警四川省森林总队作战指挥中心获悉,清明节期间,全省部队“有火扑火,无火防火”,每天派出18支应急灭火分队深入重点林区,宣讲防火常识,排除火灾隐患,实现清明节期间森林无火。

该总队针对清明节期间正值森林防火紧要期实际,及时调整兵力,加大防火宣传力度,组成18支应急灭火分队实施靠前驻防,确保节日期间遇有火情能果断处置。

3月中旬以来,甘孜、凉山、攀枝花相继发生森林火灾,特别是甘孜雅江3月12日发生的森林大火,燃烧时长达9天,投入人力4000余人次扑救。针对当前川西林区高温少雨和清明节期间民间祭祀活动增多的实际,这个总队及时派出森警官兵,分别进驻重点林区,将兵力和装备前置至森林火灾易发多发地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

为高效处置可能发生的森林火灾,总队专门下达清明节期间防火灭火指示,及时调整应急处置预案,加大演练演训力度。坚持总队、支队、大队、中队四级军政主官24小时值班,停止官兵探亲休假,将包括机关干部、公勤人员和专业技术兵在内的全体官兵科学编组,把灭火兵力、装备、机具定车定位,做到一声令下、立即出动。

驻攀枝花、成都市和凉山、阿坝、甘孜“三州”地区部队,主动与驻地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对接,建立联合演练、联合作战、联合指挥和气象、水文、交通等信息共享机制,为执行森林防火灭火任务创造了便利条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