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康高速"川藏第一桥"主体工程启动

作者:王眉灵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4-06 11:34:22
分享

雅康高速

雅康高速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眉灵 摄影田为)4月5日,四川泸定境内,大渡河上方269米高处,经过2小时施工,川藏第一桥、雅康高速泸定大渡河兴康特大桥首根主缆索股成功架设。由此,川藏第一桥上部构造主体工程施工正式启动,预计8月完成全桥主缆架设,并进入钢桁梁吊装施工,2018年8月底,全桥建成贯通。甘孜藏区迎来首条高速大通道已指日可待。

兴康特大桥是一座建设在高海拔、高地震烈度带、复杂风场环境下的超大跨境钢桁梁悬索桥,全桥长1411米,主跨长1100米,为四川第一跨径悬索桥。因其施工难度大,建设要克服很多世界难题,也被称作“川藏第一桥”。

从泸定往康定方向行驶几公里,即可看见雄伟的大桥矗立,高高耸立的塔台间,有一座桥连接。站在猫道往下俯视,大渡河如一块碧玉,国道318上的汽车则小如烟盒。

雅康高速是首条直达甘孜藏区的高速公路,长约135公里,全线海拔高差近2000米,桥隧比高达82%,是全国桥隧比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之一。预计今年实现雅安到泸定段98公里通车,2018年全线通车。届时,从成都到康定约需4小时,比现在至少可节约2小时时间,成为安全、快捷的进藏大通道。

雅康高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