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起 红原邀你到大草原享藏羌彝原创音乐盛宴

作者:徐中成 杨琳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4-07 10:22:28
分享

7月8日起 红原邀你到大草原享藏羌彝原创音乐盛宴

四川在线消息(贡波华清 记者 徐中成 杨琳) “沿当年红军长征走过的路,赏草原美景、享音乐盛宴、观马术竞技、品藏家美食、过游牧生活。”4月6日,在成都举行的第二届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暨藏羌彝原创音乐盛典新闻发布会上,阿坝州副州长葛宁向各界嘉宾朋友发出邀请。据介绍,今年7月8日至7月10日,第二届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将在红原县举办,红原县邛溪镇设主会场,红原俄么塘花海和日干乔湿地设分会场。

本届音乐季由红原县政府和阿坝州文广新局主办,分“音爱狂欢”“音悦畅游”“音跃梦想”三个篇章,特色民俗文化与世界音乐融合将成为关注焦点。其中雅克舞台将呈现最具颠覆性的世界音乐阵容:一带一路藏羌彝音乐人与重量级音乐人的精彩碰撞,0海拔与3500米海拔原住民的音乐交流;而邦锦梅朵舞台则会涵盖最具特色的民族互动体验,集中展示本土民族文化特色。在互动体验方面,活动方将引入VR技术,联动三大会场打造藏区首个“VR智慧全域旅游”户外音乐节。此外,还将设置体育嘉年华、创意集市、马术表演、民族服饰展演、锅庄联欢等众多活动体验,预计3天时间内现场观众将超过10万人次。

7月8日起 红原邀你到大草原享藏羌彝原创音乐盛宴

作为本届音乐季的重头戏,首届雅克·藏羌彝原创音乐盛典也将在红原同步举行,著名藏族歌手亚东成为藏羌彝原创音乐推广大使。活动期间,还将举行藏羌彝原创音乐峰会,颁发12项原创大奖,打造最权威的藏羌彝原创音乐综合性线上榜单。同时特设30万元奖金鼓励和推广优秀的藏羌彝原创音乐人及音乐作品,打造中国少数民族原创音乐顶级盛会。

“红原是阿坝州环红原机场旅游经济圈的核心区。”红原县委副书记、县长嘉央罗萨表示,红原将以举办红原夏季雅克音乐季为契机,加快打造红原大草原雅克音乐文化产业公园,让音乐产业成为优化经济结构、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成为促进群众增收、壮大县域经济的有力抓手,成为厚植发展优势、提升红原形象的核心举措,有力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大招商、大发展、大跨越。

发布会上,红原县还开展了旅游、美食和招商推介,组织表演了特色民族音乐舞蹈节目。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藏族山歌传承人扎西尼玛演唱雅克音乐季主题曲《雅克草原》。

7月8日起 红原邀你到大草原享藏羌彝原创音乐盛宴

7月8日起 红原邀你到大草原享藏羌彝原创音乐盛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