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之魂”文物展下周一结束 还有最后4天了!

作者:吴晓铃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4-07 10:22:28
分享

“丝路之魂”文物展下周一结束 还有最后4天了!

“丝路之魂”文物展下周一结束 还有最后4天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吴晓铃) 丝路之魂----敦煌艺术大展暨天府之国与丝绸之路文物特展”即将于10日闭展。记者从成都博物馆获悉,4月6日,大展落幕前4天,观展人次突破100万,实力见证了展览的魅力与热度。

作为四川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文物展,“丝路之魂”首度向公众推出了敦煌艺术大展和天府之国与丝绸之路文物特展两大主题展览。在敦煌艺术展上,不仅展出了8个复制的敦煌精品洞窟、10件藏经洞出土文献真迹,还有70幅敦煌壁画临摹复制品、12尊彩塑临摹复制品、25件藏经洞绢画复制品和10件模制花砖,一展敦煌石窟的壮美辉煌。此外,甘肃麦积山、新疆龟兹和高昌石窟的复制壁画和彩塑也集中亮相,梳理出佛教石窟艺术一路东渐的演变。在“天府之国与丝绸之路文物特展”上,则汇集了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0余家博物馆共200余件套文物精品,其中一级文物达到100多件,它们很多都是各个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并且不乏禁止出国展览的文物。

这项底蕴深厚的展览,从一开始就受到公众热捧。据介绍,“丝路之魂”从元旦小长假开始,成博每日限流的两万张门票就不时出现一抢而空的盛况。春节大假,博物馆外蜿蜒曲折的排队队伍,成为天府广场一景。这种排队等候参观的盛况,甚至持续到了清明小长假。展览开展时,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曾感叹“成都人民有福了!”果然,文博盛宴摆在家门口,很多观众反复前往。成博大数据统计发现,观众孙涛迄今已6次入场观展;“丝路之魂”19场系列讲座,吸引了6650人次参与;不能前往现场的,也有900万人通过自媒体直播看展、听讲座;百度搜索“敦煌展+成都”,结果高达308万条。除了精彩大展免费参观、权威专家持续解读丝路文化,成都博物馆还围绕大展推出系列社教活动:巧制月牙泉微缩景观、趣彩妙画九色灵兽等为小朋友量身定做的活动,让小观众们对敦煌文化建立了具象的认知。此外,各种敦煌文创产品也满足了观众“把博物馆带回家”的愿望。

成都博物馆透露,为满足观众对大展“再看你一眼”的愿望,从7日至10日,博物馆将每日持续开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