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位比车贵 广安一小区“倒逼”业主停外面遭罚单

作者:王林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4-07 10:22:28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林) 4月6日,家住广安市城南鹭岛国际小区的莫先生反映,每晚回家上演“抢车位”让他精疲力尽。由于小区地下车位售价昂贵,售价在11.3万元至15万元,比广安市其他同等小区贵了近5万元,小区内近800位车主未购车位,都将车辆停在小区外的便道上,有的停在小区对面的鹭岛大桥上,时常影响正常交通通行,上演现实版“汽车围城”。

停车位比车贵 业主集体拒购停路边

4月6日12时05分,莫先生下班后,急匆匆地开着车子回家。从城北建设路到鹭岛国际小区,莫先生用时9分钟。到达小区外,莫先生赶紧见缝插针,找到了一个停车位。

“今天终于抢到一个位置,昨天中午绕了几圈,都没找到一个空位。”莫先生说,像这样“抢车位”的画面,每天在鹭岛国际小区外的道路上都在上演。有时候,晚一分钟,后悔莫及,小区车辆太多,只能先到先得。

大家都在小区外的道路上“抢车位”,为何不停到地下车库?莫先生说,地下车库确实很空,但是好多人都买不起。“一个标准车位,售价12万,比车都贵,谁买得起。”莫先生说,正因如此,小区内近800位车主集体拒绝购买地下停车位。

中午13时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鹭岛国际小区外的便道长约一公里,宽约6米,道路两旁停满了车辆,现场估算,约400辆。在鹭岛大桥上,同样停放了三辆车,一辆出租车驶来,得减速绕行而过。“道路本来就窄,两边还停了车,会车十分困难。”出租车师傅抱怨说,很多时候,乘客打车到鹭岛国际小区,出租车根本不敢往里走,进得去,出不来。

争抢车位常吵架 车停桥上遭罚单

近800位小区车主未购买地下停车位,小区外的便道就成了车主的“必争之地”,很多时候,两个车主为了抢一个停车位发生矛盾,引发掐架。

家住该小区10幢的刘女士说,4月2日晚,为了抢一个车位,她被小区内的一名男性车主骂了一顿。起因是,刘女士晚上10是左右见小区外路边有一空位,想将车停进去,不料有一男性站在位置上,不肯让出,称此位置他先占了,老婆马上开车回来。刘女士与其理论,被对方大骂一顿。

刘女士遇到的情况,在这个小区外的这条道路时有发生。很多时候,为了侧方位停车,一些车主引发交通拥堵,被正常通行的车主破口大骂。

小区外的路边没有停车位,一些车主将车辆停放在了小区对面的鹭岛大桥上,近一个月时间内,交警在鹭岛大桥上贴罚单不下百辆。小区业主反应,晚上11时过后,鹭岛大桥两旁几乎停满了。

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静态中队指导员杨龙介绍,交警部门了解过该小区停车位昂贵的问题,小区外的道路便没有纳入执法管理,但一些车主将车辆停放在桥上就算违法。“车辆停桥上,一是影响正常通行,而是影响桥梁安全。”杨龙说,要解决此路段乱停乱放的的现象,还得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将小区的地下车库使用起来。

售价1万一平 同等小区不到7000

鹭岛国际小区地下停车位到底有多贵?该小区早期房价在每平方米5000元左右,如今占地10平米的停车位,每平方米售价超过1万元,较广安同等小区高出30%。

小区项目部车位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小区标准地下停车位最低价11.3万元一个,加长停车位15万元一个。该销售人员补充到:标准停车位规格位2.5米*5米,加长停车位规格位2.5米*9米。如靠近电梯口,价格会略高一些。

除了购买停车位,也可以租用停车位,每月租金400元。“交了租金以后,每月还要交所谓的管理费50元。”一名在租用车库的业主说,算下来,他每天需要花15元停车费。

与鹭岛国际小区一街之隔的华阳东方小区,车位销售价格均价7万元,租用价格每月300元。“大多数业主都是农村搬来的,买了房,买了车,已经没有多少钱了。”销售人员说,尽管7万元一个的停车位,小区地下车位销售量仍不到40%。

地处广安市中心城区的国家商业中心小区,地下车库车位价格在6至9万元,租用每月350元。离电梯口或车库出入口越近,价格略高。

鹭岛国际小区地下车位为何卖出如此高价,项目部销售人员称,这就是市场行为,买得起就买,买不起就不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