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重庆共建城际间农民工维权联动机制

作者:郝勇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4-07 10:22:28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郝勇) 4月6日,记者从巴中市总工会获悉,巴中市总工会与重庆市总工会近日签订了《农民工维权联动协议书》,共同建立城际间工会联动维护农民工权益的合作机制。

巴中市是劳务输出大市,每年有120余万人外出务工,其中三成左右的农民工遭受过权益侵害。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巴中市总工会与主要劳务输入地重庆市的总工会签订了《农民工维权联动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农民工法律援助合作制度、农民工维权联动互访制度、农民工帮扶合作机制等。对合法权益受到侵犯的农民工,两地工会将相互沟通、交流信息,及时提供法律援助。对困难农民工,两地将纳入工会困难职工档案,对其提供生活帮扶、子女助学、医疗救助和就业培训服务。

据悉,巴中市委、市政府按照“有求必应、有困必帮、有难必助”的服务宗旨,设立了农民工维权专门机构,并由专职人员开展维权工作,仅2016年就帮助3379名农民工讨回欠薪6974万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