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成立 给孩子一个“心”的的港湾

作者:阳帆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4-07 10:22:28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阳帆)4月6日,成华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正式成立,中心位于成都市蜀兴职业中学内,以“塑造美丽心灵,开启积极人生”为辅导宗旨,面向全区中小学生承接心理咨询、团体辅导等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利用法定节假日、寒暑假面向社会开展公益服务,为教育工作者搭建学术研究、实践交流、资源共建共享平台。

成立仪式上,举行了以“美丽生命·艺术心灵”为主题的蓉台两地青少年心理成长现场交流活动,来自中国台湾的心理学大咖们与师生、家长分享了如何提升未成年人心理素质、职业生涯规划能力等经验。

近年来,成华区积极探索增进德育与心育的融合,构建全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教育的“心”模式。每所学校至少配备1名专职心理教师,按照严格的生师比,配足专职心理教师;建立班主任持证上岗的制度,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心理班会活动课、校园心理剧、师生团体辅导等活动;成立了以心理健康教师和班主任为骨干,学科教师和家长共同参与的生涯规划指导小组,其中小学以“职业体验”为主、初中以“职业理想教育”为主、高中以“生涯规划教育”为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