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5663亿元项目花落四川!这三个新特点值得关注!

作者:曾小清 李欣忆 王成栋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4-07 13:31:25
分享

超5663亿元项目花落四川!这三个新特点值得关注!

四川在线消息(张舒 记者 曾小清 李欣忆 王成栋 摄影 田为)2017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期间,四川与国内外投资者共签订投资额3000万元以上的正式合同项目750个,投资总额5663.26亿元。其中有45个投资合作项目在2017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上集中签约。

本次活动签约项目平均投资规模达7.55亿元。其中,投资额10亿元以上的项目占总投资额的69.24%,投资额30亿元以上的项目占总投资额的36.03%。

超5663亿元项目花落四川!这三个新特点值得关注!

  此次活动签约的项目,呈现出三个新特点

看结构: “双五双七”签约项目和金额双过半

从产业结构看,第二产业签约项目和金额最多——签约项目375个,投资额2926.85亿元,占总投资额的51.68%。

其次是三产业,签约项目308个,投资额2486.78,占总投资额的43.91%。

一产业签约项目67个,投资额249.63亿元,占总投资额的4.41%。

四川省投资促进局梳理发现,签约项目中,四川“双七双五”项目370个,投资额3126.55亿元,占总投资额的55.21%。

“双七”:即四川七大优势产业、四川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双五”:即四川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四川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

看来源:北上广渝沪投资项目最多

国内是签约项目的投资主要来源地。其中,国内省外投资项目726个,投资额4892.28亿元;国(境)外投资项目24个,投资额770.98亿元。

省投资促进局表示,内资项目来源于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来源于广东、北京、重庆、上海、浙江的项目投资额占比达57.8%。

外资项目主要来源于美国、香港、法国、萨摩亚、德国等国家和地区。

看区域:成都经济区领先 项目投资有“深度游”趋势

成都经济区是签约项目的主要承接区域。活动期间,该区域签约项目达项目337个,投资额3279.61亿元,占总投资额的57.9%。

“投资有向其他经济区扩散之势,”省投资促进局负责人表示,随着我省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企业投资的项目开始出现“深度游”趋势。

首先是川南经济区和川东北经济区齐头并进,签约项目投资额分占19.6%和18%。还有61个项目落在了攀西经济区,川西北生态经济区也收获了3个项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