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西部国际创新港开工 已引进北航书记在内的院士团队

作者:蒋君芳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4-07 14:24:49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史晓露 记者 蒋君芳)4月7日上午,北航西部国际创新港项目开工仪式在成都科学城举行,该项目对成都推进西部科技中心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军出席开工仪式。

2016年8月30日,北航与成都市政府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在成都打造“一体两翼”的校地合作格局,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彭州市人民政府、新都区人民政府分别与北航签署了相应协议,投资总额超百亿元。

“一体”即指在成都科学城打造北航西部国际创新港,“两翼”是指分别在新都建设北航成都航空航天发动机研究院、在彭州建设北航成都航空动力创新研究院两个项目。当日开工的项目为北航创新研究院。

张军在开工仪式上表示,成都围绕“军民融合”“一带一路”、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战略,正快步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北航将结合建设扎根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努力推进建设北航西部国际创新港,为成都科学城建成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贡献力量。

开工仪式后,在成都科学城菁蓉中心A区还举行了四川省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产业园揭牌仪式暨北航西部国际创新港团队入驻仪式。

据了解,目前北航西部国际创新港已引进包括张军在内的多个院士团队,正开展空天数据、航空特种功能材料、微纳电子等领域的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工作。

北航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房建成表示,“天府新区建设速度非常快,优美的环境特别适合科学家、博士生过来从事研究,今后北航还将派来更多高水平研究团队,和当地的院校、企业进行合作,促进成果尽快落地转化。”

新闻延伸:

2016年8月30日,成都市人民政府与北航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按照框架协议中约定打造的“一体两翼”的校地合作格局,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彭州市人民政府、新都区人民政府分别与北航签署了相应协议。

根据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与北航签署的实施协议,双方将按照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国际交流“四位一体”发展模式,围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在成都科学城打造北航西部国际创新港,包括北航创新研究院、北航创新科技园、北航成都研究生院和北航天府国际交流中心。

北航创新研究院重点开展以民航数据为代表的空天数据、以航空发动机高温材料技术为代表的特种功能材料、以量子陀螺为代表的微纳电子、以3D打印为代表的智能制造、以仿生智能界面材料为代表的生物材料合成制备、以医工合作为代表的医疗器械等方面的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高科技企业引进与孵化、高层次人才培养。

北航创新科技园由北京北航科技园有限公司负责组织投资、建设、招商、运营、管理等相关工作,用于孵化、转化北航及其校友企业的科研成果,推进相关高新技术与成都地区产业深度融合,助力区域发展。科技园投入使用后,3年内实现产值180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