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天使杯”全国棒球锦标赛在成都金牛区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9 09:20:16
分享

2017“天使杯”全国棒球锦标赛在成都金牛区开赛

4月8日,2017“天使杯”全国棒球锦标赛在成都金牛区体育中心开赛

4月8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中国棒球协会主办的2017“天使杯”全国棒球锦标赛在成都金牛区体育中心开赛,吸引了全国300余名运动员参赛。本次锦标赛将持续到4月15日,观众可凭身份证到现场兑票免费观赛。

作为全国最高级别的棒球赛事,本次比赛将成为选拔新一届国家队队员的重要平台。2016年国际奥委会投票通过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新增5个项目的提案,五种运动分别是棒垒球、攀岩、空手道、冲浪及滑板,其中棒垒球是时隔12年重回奥运大舞台。

据介绍,目前中国棒球国家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选拔已经开始,本次锦标赛也是总局管理中心对教练员和运动员进行考察的重点比赛,队员的表现将关系到是否能入选新一届国家队,特别是年轻队员,将是3年后冲击东京奥运会的主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锦标赛中代表山东队、河北队、广西队参赛的均为业余球员,这是实施惠民体育计划的一项具体措施,将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欣赏和参与高水平赛事的需求,为高水平业余选手提供与专业队同场竞技的机会和展示平台。

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的10支队伍参赛,分为A、B两个小组,A组包括上海、天津、广东、辽宁、河北,东道主四川则与江苏、北京、河南、广西分在B组。8日至12日进行5轮小组赛,13日下午开始进行排位赛。在开幕当天上午举行的一场A组小组赛对抗中天津8:0辽宁拿下首战胜利。

“金牛区作为‘全国青少年棒球活动示范区’,已先后承办过全运会、中国棒球联赛、亚洲青少年棒球锦标赛等大型赛事。为培养更多优秀棒球运动员,该区9所中小学常年开展运训练,每年参加棒球专业训练的学生近万。”相关责任表示,金牛区已先后向国家棒球队和四川省棒球队输送了近30名优秀运动员,同时金牛少棒队更是曾在韩国、日本、新加坡等举行的各类国际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