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成都第三届天府古镇艺术节在彭州市白鹿镇闭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0 09:19:04
分享

2016成都第三届天府古镇艺术节在彭州市白鹿镇闭幕

彭州市白鹿中法风情小镇(摄影:刘杰)

4月8日,“2016成都第三届天府古镇艺术节”在四川省彭州市白鹿镇完美收官,同时白鹿音乐小镇建设启动仪式也在四方宾朋的见证下揭幕。

当天下午,“彭州非遗暨本土音乐艺术展示”在白鹿镇拉开序幕,天主教堂的广场钢琴声声悠扬;玫瑰广场非遗项目“提簧”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萨克斯、二胡、口琴、古筝等中西结合的乐器奏出了一首首美妙的乐曲;主会场河道边非遗项目“抬工号子”对唱道出了勤劳勇敢的劳动人民对生活的热爱、向往和追求。

在款款声乐中,“2016天府古镇艺术节闭幕式”拉开序幕。在众多游客和市民的见证下,白鹿音乐小镇建设启动仪式也已礼成。成都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屈军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了白鹿镇特色音乐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为今后打造音乐小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推动古镇旅游经济和特色小城镇的发展。

据介绍,19世纪,法国旅行家古德尔孟入蜀,感叹于成都的富庶繁华与浪漫,他将成都称之为“东方巴黎”。在白鹿镇,东西文化交融,中法风情叠彩,古典与现代共生辉。基于深入挖掘白鹿厚重的文化与动人的民间传说,《东方巴黎·白鹿》应运而生。

闭幕式上,原创大型音乐剧《东方巴黎·白鹿》惊艳亮相。该音乐剧奇幻浪漫,契合大众审美,将龙门山神话动物乐园与人间爱情世界有机相融。该音乐剧共分“序幕”“情人谷里”“上书院旁”“飞来峰前”“教堂门内”等五幕,剧中故事充满中法风情的奇幻浪漫,雅俗共赏。此外,该音乐剧还融入了白鹿镇与彭州市特有的白茶、塘坝子飞来峰、溶洞世外桃源、上书院、牡丹花等旅游资源,着力于“白鹿情人谷”旅游品牌的塑造。

“三年前,第一届天府古镇艺术节在金堂县五凤镇举行,之所以举办这个艺术节,是想让更多人知道成都的古镇旅游资源,同时提高古镇居民的收入水平。”屈军表示,现在古镇旅游使当地老百姓受益并被重视,给古镇保护带来了契机。

围绕“天府古镇,美丽画图——相约白鹿,邂逅浪漫”主题,彭州市已经开展了包括“‘互联大世界·白鹿一起玩’中法情歌大家唱”、“穿越森林,发现神奇——北京大学访问学者2016成都访学论坛暨龙门山国家地质公园艺术之旅活动”、“天府古镇联盟国际微电影创意大赛暨微视频展播”、“‘爱·永恒——白鹿缘’浪漫婚纱摄影赛暨百对新人宫廷化装舞会”等活动,目前均已完美收官。(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