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恋歌》本月底成都东郊记忆上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0 15:07:48
分享

《丝路恋歌》本月底成都东郊记忆上演

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中)与总导演、出品人兰卡布尺(左)共同推介《丝路恋歌》

再现古老而神奇的“南方丝绸之路”,让观众窥见“云朵之上的古羌”,“雪域中的康巴”,“火光下的彝人”……国家艺术基金扶持的音乐剧之一,成都本土原创大型音乐剧《丝路恋歌》,将在4月28日至5月6日期间在成都东郊记忆音乐公园隆重公演。

音乐剧《丝路恋歌》由四川民族歌舞团、成都传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卡兰美朵音乐林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四川省歌舞剧院等单位联合出品,是目前我国首部以南方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大型音乐艺术剧目。

本剧总导演、出品人兰卡布尺说,《丝路恋歌》是以南方丝绸之路上一个真实的传奇爱情故事为原型,歌颂赞美以成都为起点,覆盖整个西南地区直至南亚和西亚的南方丝绸之路,通过音乐舞蹈叙事,精心展示汉、藏、羌、彝等各民族灿烂而独特的文化魅力、感人而悠久的人文精神,呈现各民族的团结和谐、文化多元互融与国际交流等。

《丝路恋歌》集音乐、演唱、戏剧、歌舞、表演、互动于一体,大量原创的音乐与歌曲和大型汉、藏、羌、彝著名经典舞蹈的唯美与震撼呈现使得本剧成为一场难得的欣赏经典民族歌舞的盛宴。

《丝路恋歌》是兰卡布尺继大型民族歌舞剧《天地吉祥》、《蜀歌•蜀嫁》之后推出的又一音乐艺术作品。该剧经历了两年多的艰辛创作过程。一百多人的演职员阵容包括四川民族歌舞团、四川省歌剧舞院、四川交响乐团的优秀演员,以及部分国际演员。

《丝路恋歌》是经申报文化部评选,被国家艺术基金从7000多个申报项目中选出扶持的音乐精品剧目之一。它在成都的首演和公演结束后,将沿南方丝绸之路到各个国家及地区进行巡演。(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