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车站主体全部封顶 明年1月开通

作者:王眉灵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4-11 15:30:13
分享

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车站主体全部封顶 明年1月开通

站名及位置以最后竣工通车后为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眉灵) 4月10日,记者从成都轨道集团获悉,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车站主体已全部封顶,预计明年1月开通试运营。

1号线三期是1号线一、二期工程在城市发展南北走向主轴上的延伸,实现“双核共兴,一城多市”网络城市群发展格局的重要线路。该线路由北段、支线段和南段三部分组成,北段从升仙湖站向北延伸,设韦家碾站;支线段从广都站外延至五根松站;南段从四河站向南,设华阳站、海昌路站、广福站、香山站、段家山站、武汉路站、宁波路站、福州路站、广州路站、兴隆湖站、科学城站。线路沿天府大道敷设。

截至目前,南段、支线和北段13个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南段及支线12个车站主体已全部移交后续专业施工。全线附属结构提早谋划、突破车站施工先主体后附属的习惯施工顺序,有条件施工的附属结构立即进行施工,目前全线出入口及风亭已完成过半。

待2018年1号线三期工程开通试运营后,地铁1号线一、二、三期工程共同组成40余公里的成都市地下公共交通的南北走廊,北至北三环片区,南到天府新区腹地科学城,以最快的速度用地下有轨交通串联起成都市的“双中心”。

北延线缩短1.735公里 只有1个站

受城市规划和军事管理区影响,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部分内容发生变化。变动后,1号线三期线路总长17.074km,共设车站13座。其中,北段线路由一期工程升仙湖站北端区间预留工程引出,沿规划道路穿越韦家碾、双水碾村、北三环路,止于三环路北,在韦家碾村设韦家碾站;支线段由1号线二期工程广都站引出,沿红星路南延线敷设至五根松站;南段由1号线二期工程四河站引出,沿天府大道向南敷设至武汉路,然后线路折向东,沿蜀州路向南敷设,下穿铁路货车外绕线路基段、下穿鹿溪河泄洪通道,然后线路下穿兴隆湖并折回天府大道,于兴隆湖南侧设置天府新站。其余建设内容与原环评均无变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