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星雅”和“武雯”将于明晚抵达荷兰

作者:王成栋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4-11 15:30:13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成栋)按照预订计划,四川大熊猫“星雅”和“武雯”将于本月12日晚抵达荷兰,住进它们在雷嫩市欧维汉兹动物园的新家。这家每年接待近百万参观者的动物园和这座仅有两万人口的荷兰中部小城,正满怀喜悦地准备迎接两位超级明星的到来。

为了迎接大熊猫,荷兰方面精心准备。建造的熊猫馆为中国传统宫殿式风格,主体为两座相连建筑,各三层,总面积9000多平方米。在半地下的一层,有“星雅”、“武雯”各自的卧室和活动室、食物储存间、诊疗所,还有为未来宝宝准备的育婴房。如果它们想出去溜达撒欢,熊猫馆周围2000多平方米的场院里,土坡、木梯、石洞等室外活动设施应有尽有。

据介绍,“星雅”和“武雯”的5名荷兰饲养员都曾前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接受培训,还曾去奥地利、比利时的动物园熊猫馆取经,了解大熊猫适应新环境的注意事项。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星雅”脸更圆,可能因为它是男孩,所以更好动,爱爬树,爱滚坡;“武雯”有女孩子的温文尔雅,鼻梁上还有几抹黑色印记,俏皮可爱,但它吃东西很快。

“星雅”今年3岁半,雄性。出发荷兰前,它已经和荷兰饲养员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它和饲养员已经很熟悉。如今,每天“星雅”要吃40千克竹子、5千克竹笋、1400克精饲料、500克胡萝卜和100克苹果。它性格活泼,喜欢跑步和爬树。

和“星雅”一起到荷兰的,还有雌性大熊猫“武雯”,“武雯”与“星雅”同龄。别看她是个女孩儿,食量一点儿也不比“星雅”差。不过“武雯”喜欢打滚,是个可爱的“小姑娘”。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饲养员胡正泉:“星雅”是一个男孩子,吃窝窝头的时候急切一点,非常快,是个十足的吃货。“武雯”作为一个女孩子就显得更斯文一点,还没吃完,但是“星雅”窝窝头,胡萝卜,苹果都给吃完了。

两只大熊猫前往赴荷兰,也是汶川大地震后卧龙神树坪基地第一次送大熊猫出国,也是大熊猫首次旅居荷兰。目前,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已与美国、英国等11个国家的13个动物园建立大熊猫科研合作关系,先后有28只大熊猫出国,繁育成活大熊猫幼仔17只,已有11只回到研究中心生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