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家先进抗体药物生产基地在温江区投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9 09:14:24
分享

4月18日,“多特生物-抗体/ADC药物生产基地”在成都市温江区成都医学城举行竣工投产仪式,成为成都第一家符合中、美、欧GMP标准(注:制药业的强制认证标准)的先进抗体药物生产基地。

据悉,该基地由GE医疗与百利药业联手打造,基于GE医疗一次性技术的生物制药生产线,立足于生产创新型单抗、多特异性抗体、抗体偶联药物(ADC)。

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丁宁表示,多特生物-抗体/ADC新型药物生产基地,取得了生物医药创新发展的新成果。目前,成都医学城按照竞合发展的要求,致力于新型抗体、蛋白、基因重组等创新药物、医疗器械、现代中药的研发和产业化,鼓励和支持企业构建中外合作的研发平台和创新团队,形成多领域开放合作创新研发、生产、应用格局,提升园区创新竞争能力,以创新驱动引领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

据介绍,多特抗体生产基地将分两期建设,一期总投1.8亿元,建设符合中美欧GMP标准的研发、中试及商业化生产的抗体车间,总面积6000平方米,主要用于多特异性抗体药物、抗体偶联药物(ADC)等创新抗体药物临床样品及商业化生产,目前已建成投用;二期计划投资1亿美元,拟建成第二期大规模产业化生产基地,预计2020年建成,力争2022年第1个创新抗体药物在中美两地上市。

近年来,中国大力扶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生物医药产业作为中国七大新兴战略产业之一,已成为中国高新技术发展的重点。温江区以成都医学城为载体,正大力推进医学、医疗、医药“三医融合”发展。未来,成都医学城在“三医融合”的基础上,将推进生物医学技术和电子信息技术跨界融合,努力建成“健康态、创新型、千亿级”专业园区,加快新型抗体、蛋白等生物医药研发和产业化,促进生物医药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引领温江产业创新发展。(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