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将于6月在蓉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0 14:36:41
分享

4月19日,“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电影节将于6月23日至27日在成都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五个金砖国家的30部影片参赛参展。

据悉,本届金砖国家电影节将举办开闭幕式、影片评奖、电影论坛、电影展映和金砖国家日活动五大板块十项主要活动。主竞赛单元吸引了五国多部优秀影片参与,将共同角逐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组委会特别大奖等奖项;中国著名导演谢飞受邀担任本届评委会主席。电影论坛将以“金砖国家电影合作之路”为主旨,重点探讨金砖国家之间合作拍片的方法模式。国家电影日活动以“不同文化,一样精彩”为主题,以“每一天,一个国家,一种电影文化”的方式,专题展映每个国家的电影,全方位彰显金砖各国的电影文化,让更多观众有机会感受不同国度的文化魅力。

此外,由贾樟柯、沃尔特·塞勒斯(巴西)、阿历斯基·费朵奇科(俄罗斯)、贾梅尔·奎比卡(南非)和马德赫·巴达卡尔(印度)五位来自金砖国家的大师级导演合作完成的影片《时间去哪儿了》将于电影节期间首映。五位导演均以“时间去哪儿了”为主题,分别创作拍摄5部真人故事短片,整合成为一部故事长片。该片在成都全球首映后,还计划于今年9月金砖国家领导人会议期间在中国公映。

本届电影节的参评参展影片,除了在成都中心城区的6家影院上映外,还将在成都市范围内的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大学、西华大学、东郊记忆百姓大舞台、五城区的文化馆和社区广场、安仁古镇等地展映,作为公益性文化产品提供给城乡群众,让蓉城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金砖五国的优秀电影。(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