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将于本月在荥经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1 17:16:01
分享

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将于本月在荥经开幕

荥经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的自然风光

4月21日,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荥经县第九届鸽子花生态旅游节举行新闻通气会,本届旅游节以“相约生态荥经•赏美丽鸽子花”为主题,将于4月28日在荥经县颛顼广场开幕。

据介绍,本届生态旅游节期间将举办鸽子花下的女子成人礼、首届四川森林马拉松、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美食旅游周、文创大赛和首届“黑点”黑砂设计大赛等丰富活动。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本届鸽子花生态旅游节的重头戏,2017乐跑四川•森林马拉松系列赛首站(荥经)将于4月30日在荥经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吴志琼表示,乐跑四川•森林马拉松系列赛是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四川省田径协会联袂打造的四川森林体验系列产品,首次将四川省境内的国家森林公园作为森林马拉松赛场,旨在倡导“且跑且健康”的森林运动休闲生活方式,传播马拉松文化,弘扬体育精神,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将为跑友们提供“乐跑山水亲自然森林氧吧益健康”的别样体验。

荥经县位于四川盆地西部边缘,荥河和经河两大支流贯穿全境,境内群山绵延、溪壑纵横,岭谷高差悬殊,形成许多独特的自然景观。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是距成都最近的国家森林公园,占地约11.3万亩,森林覆盖率97.5%,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极高。公园内林海莽莽、溪瀑众多,春赏花夏避暑,秋观叶冬戏雪。公园内有超过10万亩的“植物界活化石”珙桐林,其面积之大、株数之多、密度之高世界罕见。

据悉,乐跑四川•森林马拉松系列赛将围绕森林生态资源和体育运动休闲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整合创新,针对四川森林生态资源特征推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乐跑、趣跑、畅跑、富氧跑等系列,形成完善的森林运动产品线。

此外,乐跑四川•森林马拉松系列赛的组委会表示,目前四川已有多处国家森林公园希望成为乐跑四川•森林马拉松系列赛的举办地。接下来,组委会将对申办地进行实地考察,对符合举办条件的将陆续落地开展赛事;同时将积极谋划与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四川森林文化旅游节、四川湿地生态旅游节等系列生态旅游节庆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四川森林、湿地、大熊猫、乡村生态旅游区等生态旅游资源的作用。(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