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一季度实现进出口总额500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7 16:31:05
分享

4月26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今年一季度,成都高新区外贸进出口延续高位增长势头,进出口总额达613.3亿元,同比增长74.9%。其中,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成都高新综保区”)实现进出口总额500亿元(不含双流园区),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57%,拉动同期四川外贸增长34个百分点,成为推动全省外贸增长的重要力量。

从成都高新综保区的产业结构看,加工贸易的支柱产业作用明显。尤其随着英特尔“骏马”项目、德州仪器12英寸晶圆凸点项目等重点项目的推进实施,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业也为成都高新综保区外贸进出口带来强劲动力。

据成都海关统计,2017年一季度四川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965.7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57.1%,远高于同期全国21.8%的整体进出口增幅。其中,成都实现外贸进出口值848亿元人民币,增长68.7%,在全省外贸中的比重从去年同期的81.7%上升至87.8%,拉动同期全省外贸增长了56.2个百分点。

“四川外贸进出口回暖,成都高新综保区是背后重要的推动力量,”成都海关新闻发言人介绍,成都高新综保区拉动同期四川外贸增长34个百分点,其中,出口230亿元,同比增长53%,占全省外贸出口的49%;进口270亿元,同比增长59%,占全省外贸进口的54%。

综合保税区作为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的经济区,对区域经济的发展起着重要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多年来,成都高新综保区利用其独特的政策优势、区位优势,吸引了国内外大量资本、先进的技术和科学的管理经验。截至目前,已吸引英特尔、德州仪器、富士康、戴尔、莫仕等世界500强及跨国企业入区发展,极大带动了成都乃至四川的出口贸易以及经济增长。

成都高新综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抓住四川获批内陆自贸区建设契机,全力打造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开放型经济园区。预计到2020年,成都高新综保区将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350亿美元、服务贸易出口15亿美元,产业规模再上新台阶。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