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美国文化月在蓉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8 15:32:14
分享

为增进美国同四川的文化交流,由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携手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图书馆共同举办的2017年美国文化月于4月28日在四川省图书馆拉开序幕。

据悉,美国文化月将通过包括美国电影、舞蹈、音乐、运动在内的各种形式,向成都人民介绍美国文化的方方面面。持续整个五月的美国文化月精彩不断,系列活动包括“舞朝竞技场全球齐舞大赛”,美国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美国棒职大联盟棒球互动体验及路演”,“电影沙龙”, “'古典与浪漫'主题音乐会”、签证咨询、留学讲座等。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谷立言先生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希望借由美国文化月,广大群众可以有机会更多地去了解美国文化,能够受到启发,进而在某种程度上促进中美关系,不论是通过体育外交、艺术交流还是通过海外留学的方式。

据了解,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除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来推广文化交流,还将全力支持并协助加州州立图书馆与四川省图书馆建立姐妹图书馆关系,共同促进双方交流。

“目前,我们已经在四川省图书馆举办了多场文化交流活动,今后,四川也可以通过加州图书馆在美国进行宣传推介,”谷立言说。

美国文化月活动向公众开放,部分场次需凭票入场。具体参与方式可关注“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新浪官方微博以及官方微信号“USConsulate_Chengdu”了解参与方式。(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