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首次亮相“硅谷创业节” 全球8个离岸双创基地同时揭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4 07:07:53
分享

第二届“硅谷创业节”于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5月2日在圣克拉拉会议中心举行,作为本次创业节重要活动之一,由成都高新区主办的“菁蓉汇·国际创新创业主题论坛”在Hall C展厅拉开帷幕。

“本次论坛以‘国际创新创业’为主旨,形成了‘成都—硅谷’互动模式,共同探讨了中美两国及‘成都—硅谷’未来创新合作的新机遇,展示了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环境、政策和成就。”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副局长熊平介绍,在本次“硅谷创业节”上,成都高新区成功举办了“2017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推介会、菁蓉汇·国际创新创业主题论坛等活动,并为8个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作为展示成都高新区双创成果的重要窗口,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国际化展览也同时亮相本届“硅谷创业节”。

成都高新元素亮相中美创业者“节日”

“本届‘硅谷创业节’设14场主题演讲、3个主题峰会、10场专题讨论及多场炉边对话。”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吸引了上千名中美企业家、投资人,上百个创业团队出席,话题涵盖AR/VR、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新能源新材料及环保、跨境投融资与并购、中国城市合作机遇和全球创新创业生态等多个热门领域。

在本届“硅谷创业节”上,成都高新元素显得格外亮眼。5月2日上午,成都高新区成功举办“2017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推介会,并举行了成都高新区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揭牌仪式。下午,熊平作“成都创新创业合作机遇”主题演讲,推介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政策和环境,并与圣何塞市市长Sam Liaccardo、旧金山湾区委员会总监Wei Bin、犹太天使投资集团主席Oded Hermoni、圣克拉拉市商会主席Chris Horton一起出席圆桌论坛,共同探讨国际创新合作机遇。

此外,成都高新区还成功主办“海外投融资与并购”、“全球创新创业生态巅峰对话”两场专题论坛,聚焦全球创新创业知名科技孵化器、加速器,重点关注中美跨境投融资问题,共同探讨全球创新创业生态。与此同时,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国际化展览也在本届“硅谷创业节”亮相,吸引了众多中美企业家驻足。

全球8个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同时揭牌

据悉,成都高新区已在北美、欧洲设立了8个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在此次‘硅谷创业节’上,成都高新区为这全球8个离岸基地同时举行了揭牌仪式。“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将在海外为成都高新区引进优秀的企业、项目和人才,并吸引这些项目及人才落户成都高新区。”熊平说,通过在美国硅谷等科技园区、斯坦福等高校建立离岸创新资源汇聚站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海外人才(团队)项目预孵化服务,将为成都高新区聚集和引进更多高层次国际知名领军创业人才。

“成都高新区双创服务体系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国际知名机构Nature research在调研成都高新区时赞叹到。今年二月,成都高新区对外发布《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发展规划(2016-2020)》(以下简称“《规划》”)和《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计划在五年内投入150亿元驱动双创,推动成都高新区打造万亿级国际创新创业中心。

根据《规划》,成都高新区将以“菁蓉国际广场、中国-欧洲中心”为重点,在南部园区打造为10平方公里国际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以天府一街为核心打造创意街区群,以天府三街为核心打造创新街区群,以天府五街为核心打造创业街区群,发展“平台经济模式”、“共享经济模式”、“微经济模式”等新经济产业,建成创新环境开放包容、创新主体高度集聚、创新要素自由流动、若干原始创新成果国际领先的国际创新创业示范区。

“成都高新区将按照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要求,贯彻开放发展理念,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配置资源,推进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国际化工作。”熊平说,成都高新区将以中国-欧洲中心、新川创新科技园、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等国际合作园区为载体,充分利用离岸创新创业平台、国际人力资源服务平台等国际服务平台,引导国际高端人才、世界先进科技、国际新兴产业项目等国际创新创业要素的加快聚集,连接全球资源,助推成都高新区双创大提升。(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