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 成都将初步建成国际化水平较高的电子商务中心城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4 07:07:53
分享

作为《成都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确定编制的34个重点专项规划之一——《成都市电子商务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日前经成都市政府常务会审定通过,市政府批复实施。

《规划》明确提出,“十三五”成都电子商务的发展目标是电子商务创新创业资源集聚与市场辐射能力显著增强,电子商务国际国内市场资源配置能力不断提升,电子商务平台经济优势持续提高,初步建成国际化水平较高的电子商务中心城市。

市场方面,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将突破1.5万亿元,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超过25%;移动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超过5000亿元;大型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普及率达到100%,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普及率超过90%,力争实现三次产业全面电商化。

在创新孵化电商企业方面,将打造电子商务集聚区50个,孵化创业型电子商务企业2000家,培育创新型电子商务企业500家,招募国际国内高端创业团队50个、创新项目100个,创业导师队伍超过3000人,新增电子商务上市企业20家,吸引20家以上国际国内知名创业投资机构入驻成都电子商务投融资服务平台。

同时,将扶持100个成都品牌建立全球线上服务网络;推动50家电子商务企业“走出去”发展“海外仓”、体验店和配送网络等,积极融入境外市场体系;实现80%以上的大型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开通外文网站面向全球服务,加快“成都智造”和“成都服务”国际化进程。引进10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设立电子商务总部、区域性总部或功能性总部。

此外,还要建成全面覆盖和高效运转的泛在互联基础设施,形成便利快捷、功能完善的国际区域物流体系和城市共同配送网络,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供给能力显著提高,创新创业综合服务体系逐步成熟,高端人才培养和引入机制基本健全,网络交易监管和行业质量管控水平大幅提升,可信交易环境明显优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入,电子商务创新发展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