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屋山被授“最美桌山”称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9 17:23:44
分享

5月9日,以“人间天台·最美桌山”为主题的“瓦屋山·最美桌山”授牌仪式在成都举行。经过前期的实地考察与详细论证,国内知名地理专家一致同意授予四川洪雅瓦屋山为“最美桌山”称号。

瓦屋山是全国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被誉为中国鸽子花(珙桐)故乡、世界杜鹃花王国,也是道教发祥地。瓦屋山是目前已发现的世界第二大平顶桌状山,孤峰状的山体拔地而起,而山顶平坦如桌台,因而得名“桌山”。

瓦屋山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和人文底蕴,荣获了“全国重点生态景区”“全国森林公园十大标兵单位”和“全国文明森林公园”等称号,是进行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科普研究、探险考察、摄影写生、会议论坛等活动的理想场所。

据瓦屋山景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张川介绍,瓦屋山正在加快开发建设,今年下半年将进行展示性开放。(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