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天府创造”亮相2017创交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1 09:33:43
分享

5月10日,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序幕。在本次创交会上,新津携银隆新能源、新筑股份、成都中车长客等一大批先进制造业企业亮相,以“天府创造”为主题,展现新津在轨道交通、智能装备等领域亮眼成绩单。

作为备受关注的参展项目之一,成都银隆新能源产业园项目去年正式落户新津,建设钛酸锂电池、新能源汽车、充电装备等产品生产基地。银隆新能源掌控了全球钛酸锂材料顶级生产技术,自主研发的银隆钛系列电池产品,攻克了业内公认的安全、耐宽温、快速充放电、寿命、产业化五大世界难题,彻底改变了中国在锂电池领域没有核心材料的历史,弥补了行业材料的空白。

在本次展会现场,银隆新能源13.7米BRT纯电动城市公交为首次亮相,纯电动高性能锂离子技术,全方位精良设计,让乘者真实地感受到银隆新能源带来的绿色出行力量。

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现代有轨电车模型也在本次创交会亮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四川省和成都市轨道交通产业龙头企业,新筑联合德国福伊特和西南交通大学研发的100%低地板有轨电车,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掌握了全套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

同时,新筑联合西南交大和北京城建院研发的嵌入式连续支承无砟轨道系统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目前,该公司正在联合中外战略伙伴,开展中低速磁悬浮、智能轨道列车、跨座式单轨、悬挂式单轨、市域快轨等多制式城轨车辆的研发和引进。

在创交会上,成都中车长客项目也登台展示,该项目2014年落户新津,致力于轨道交通产业,主要生产地铁、现代有轨电车、城际动车等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公司配备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先进工艺装备及适用于多种车型的柔性化生产线,拥有实用新型专利25项,发明专利4项。

截止2016年底,成都中车项目先后完成交付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10列、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26列,完成20组成都蓉2号线100%现代有轨电车车体部件生产,已具备年产800-1000辆城际车、地铁车(相当于100公里线路用车),500模块现代有轨电车(相当于250公里线路用车)的整车生产能力。

此外,还有成都研奥电气有限公司、中材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中蓝晨光化工研究设计院、成都迈科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易信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也都分别亮相创交会,展示出新津先进制造业的雄厚实力。(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