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什邡)雪茄风情节将于19日至21日在四川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1 16:48:53
分享

首届中国(什邡)雪茄风情节将于19日至21日在四川省什邡市举行。享有“中国雪茄之乡”美誉的什邡,将着力打造中国雪茄第一城。

本次雪茄风情节旨在推介什邡独有的雪茄文化,打响“中国雪茄之乡”品牌,促进雪茄文化与旅游结合,以此带动什邡雪茄风情小镇项目建设以及雪茄产业发展。活动期间,将举行体验雪茄文化活动、“生命之火”为主题的文艺晚会、参会嘉宾前往师古镇大泉坑参观烟叶种植基地和红豆村132爱情公园,并在田间地头开展诵读活动。同时将为来自全国的雪茄专家举办雪茄论坛,为促进雪茄文化与旅游发展深度融合、推动雪茄风情小镇建设献计献策。

什邡全年气候温和,日照充足,雨量充沛,非常适合烟叶生长。什邡名优晾晒烟种植始于明末清初,距今已有300余年历史,清嘉庆《什邡县志》已有晒烟的记载,明清两代长期作为贡品献入宫廷,供皇室享用。什邡晒烟主要分布在师古、南泉、隐峰等12个镇,晒烟宜种区面积达到12万亩,常年种植面积5万亩左右。1983年什邡被国家列为名晒烟生产县,2007年荣获“中国雪茄之乡”称号。

什邡市长卿伟说,依托“中国雪茄之乡”名片,什邡市委、市政府将致力于打造中国雪茄风情小镇,主要建设包括雪茄庄园、雪茄LOFT场馆、雪茄工业旅游基地。(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