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成都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在蓉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2 08:56:17
分享

5月11日,“2017成都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在蓉举办。本次论坛是“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重要活动之一,也是近年来成都市最大规模的国际友城盛会,邀请到来自全球35个国家58个地方省市的政府和创新机构代表近260人参加。

泰国曼谷、斯里兰卡中央省、爱尔兰邓莱里•拉斯当郡、乌克兰利沃夫市和西班牙瓦伦西亚5个城市与成都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丹麦霍森斯市、法国蒙彼利埃市、英国谢菲尔德市4个城市与成都高新区签署了“一带一路”交往中心入驻意向书。

本次论坛分为“2017成都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圆桌会”和“2017成都国际友城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推介会”两个板块。在圆桌会上,英国伦敦金融城、美国洛杉矶、日本奈良县、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瑞士苏黎世、加拿大蒙特利尔、莫桑比克马普托以及美国纽约州、爱沙尼亚塔林、新西兰哈密尔顿、韩国仁川、美国旧金山、乌拉圭拉瓦耶哈省、比利时弗拉芒-布拉邦、墨西哥梅里达等友城代表分别围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和“营商环境优化与创新发展”两个议题进行了精彩发言,讲述各自城市创新创业故事,分享各自政府为促进城市创新创业所做的努力、取得的成果和对未来在该领域开展国际交流的愿景。

友城代表们还进行了自由讨论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频,利用本次地方政府间在创新创业领域交流沟通的良好平台,充分开展深入交流。论坛组委会还为国际友城朋友们精心准备了身着印有“我爱成都”和各友好城市名字图案服饰的独具成都特色的熊猫玩偶。

本次论坛首次设立了友城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推介会。在推介会上,以色列特拉维夫、奥地利维也纳、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俄罗斯莫斯科、荷兰马斯特里赫特、新西兰哈密尔顿、韩国仁川、奥地利林茨、美国檀香山、澳大利亚珀斯、蒙古乌兰巴托、波兰华沙、墨西哥萨博潘以及比利时弗拉芒-布拉邦等16个国际友城代表展示了各自城市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