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国际创客节”《Maker Compass创客指南针》活动在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2 08:56:17
分享

5月11日,“锦江·国际创客节”《Maker Compass创客指南针》活动在成都市锦江区三圣乡许燎源博物馆举行。

作为锦江国际创客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此次活动邀请了6名国内外著名天使投资嘉宾以及包括美国、印度和中国在内的10个创新项目方,剖析国际创新基因与风向标,解读资本密码与投资趋势,让国内及成都本土创业者了解世界创新的前沿技术与创新方向,让海外投资者了解成都创新氛围与创新项目。

围绕“快乐与创新”这一活动主题,美国代表斯考特·亨迪克·森、拉马纳·塔德帕尔利分别进行了《科技发展趋势,新的数据模式创造新的长线和短线的投资机会》、《怎么样去筛选一个好的天使项目》主题分享;易一天使基金曹日辉分享了作为天使投资人的感想。随后,来自美国的《POC乳腺癌筛选》等10个项目进行了路演。

通过对话交流,本次活动为成都的创业者与海外天使资本提供了面对面沟通机会,提高了创新项目的成功率。引进海外孵化器的运作经验,帮助成都的孵化器企业找到适合自己生存的方式与定位,更好的发展锦江区的创新创业内容。此外,通过此次活动,将培训更多更好的本地创业导师为创新者服务,引导成都本地的天使投资个人和机构与本地的创新创业项目做好对接与投入的平台。

近年来,成都市锦江区以“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为发展目标,深入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大力推动创新型城区建设。目前,锦江区共有39家双创载体,30余家投融资服务机构,引进12支投融资基金,实现上市挂牌企业13家。锦江区正加快形成以创新、改革、开放、人才“四轮驱动”为主的动力结构,大力实施瞪羚计划,强化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努力建设“创新创业活力区”。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