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中国”大数据应用创新应用大赛项目路演在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2 08:56:17
分享

5月10日,智慧杯2017年“创客中国”大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竞演盛典在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上举行。大赛总决赛的六支队伍分别做了自己的参赛项目展示,到场的八位“天使投资人”及评审点评并表明了对各队的投资意向。出席竞演盛典的还有互联网及大数据行业专家、政府代表与企业代表。

大数据是智慧城市的血脉。如今信息的基础架构与高度整合的基础设施,加上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完美结合,使得政府、企业可以做出更好的决策,市民也可以获取优质的社会服务。随着城市信息化的建设和完善,海量数据被沉淀和积累。如何通过数据关联、分析提取其中的知识和智能,挖掘其中蕴含的巨大价值,实现城市运转核心领域中运行与管理的智能化?

智慧杯2017年创客中国大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正是围绕着这样的讨论诞生的,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成都市人民政府、国家工信部信息中心联合主办的智慧杯以“智慧中国 数据先行”为主题,创造性地打造了国内第一次算法资格与创新应用结合的综合赛事。

本届大赛自去年11月启动,历时半年。总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3800余支参赛队伍,总参赛人数达6800人,参赛者主要由高校师生、教授专家以及相关行业从业人士组成。涉及的高校不乏北大、清华、中科大、复旦、美国卡内基梅隆、斯坦福、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内外名校,当然还有一众来自微软、谷歌、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名企的从业者。

本次智慧杯大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竞演盛典可谓大咖云集,虽然不是涉及最终投资实际路演,但整个活动完全按照标准路演的程序进行。包括红杉资本、IDG、昆仲资本、信天创投、高榕资本、华创资本等在内的十余家投资机构代表出席本次竞演盛典,他们和竞演现场的技术评委一道,对六支决赛队伍带来的项目方案表明投资意向,得到半数或以上评审亮灯支持的团队,获得大赛组委会的特别推荐资格。而现场得分最高、表现最亮眼的一队将获得明星战队奖杯,并成为下一届大赛的代言团队。(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