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创交会交易金额突破240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4 14:00:50
分享

5月12日,以“汇智创新、开放共享”为主题的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以下简称“创交会”)在成都落幕,本届创交会各类交易成交总金额240.25亿元。

其中,举办创新与投资对接、科技成果交易等4个专场交易会,吸引11000余名海内外投资者和创业者,2853个项目参加技术交易,初步统计成交额达83.6亿元,较上届增长35.5%;股权投资交易会推动了金融资本与双创项目有效对接,签约交易金额达到156.65亿元,授信金额3600亿元。

据成都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良乾介绍,本届创交会汇集美国、英国、意大利、德国、法国、以色列等47个国家的4名诺奖得主、20名中外知名院士等共1200余嘉宾(其中外宾680名)出席。与前两届相比,参会国家、国际友城、全球知名科学家、知名高校负责人等代表数都显著增加,吸引社会观众预计超过12.5万人次。

围绕人工智能、核聚变能、生物医学等产业科技前沿,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得主、斯坦福大学教授托马斯·苏德霍夫,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阿龙·切哈诺夫,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主任罗德隆等知名科学家展望科技革命前景,预测产业发展趋势,引领创新创业潮流。

会议期间,发布了新版“双创指数”、“双创金融指数”和“新经济指数”,成都的双创指数由去年的203提升到220,新经济总量指数排名由去年的全国第6晋升到第4位,双创金融指数综合排名全国第6位,位居中西部城市首位,表明成都双创活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城市经济结转型升级加快。

马良乾说,在2017创交会展览上,通用电气、西门子等全球顶级企业机构展示了8100项前沿科技产品,大批“高精尖”技术和产品首次亮相,展示了全球创新创业新成果、新趋势,科大讯飞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和项目拟落地成都。

紧扣“一带一路”战略,深化开放共享,双向合作进一步加强。丹麦霍森斯、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等首批城市签约入驻“一带一路”交往中心,10余家欧洲政府机构、英国剑桥大学创新中心等6家研究机构确定入驻“中国-欧洲中心”。

“在‘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和第8届东亚地方政府会议上,与泰国曼谷、西班牙瓦伦西亚等5个城市缔结友好合作关系,成都市友城增至82个。”马良乾还介绍说。

此外,成都高新区与法国索菲亚、以色列海法马塔姆、北京中关村等发起成立“世界一流科技园区联盟”,促进全球资本、人才、技术务实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创交会的成功举办,成都城市文化和创新创业环境,获得与会全球创客点赞,“宜业宜居之城、创新创业之都”的美誉得到普遍认同。

欧盟驻华代表团大使史伟称赞,成都是一个非常有活力的地方,希望和成都建立更加成功的创新合作;英国经济学家、国际创意产业界著名专家约翰•霍金斯评价成都的城市和创业团队非常有创造性,绝不逊色于世界各地有创造力的城市;德国生物化学家托马斯•苏德霍夫表示非常喜爱成都的高校,称赞这里流露出朝气蓬勃的精神活力。

“截至新闻发布会举办之时,创交会53项活动中除12日以后举办的4项活动外,已有47项活动圆满完成,2项活动正在进行。”马良乾透露,未来两天内,还将举办外籍人才招聘会、人才交易会,8家世界500强企业、多家本地高端企业及高校科研团队参加,计划招聘6978个职位,预计将有超过2万人到现场咨询、应聘。(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