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成都新媒体视频创新峰会在蓉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4 14:00:50
分享

5月12日,第二届中国·成都新媒体视频创新峰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峰会发布高校导演扶持计划、新媒体短视频孵化器等多个项目助力成都新媒体视频行业发展,包括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信息所所长李岚 、真格基金合伙人兼首席投资官李剑威、二更执行总裁林冠朝等在内的众多大咖出席本次峰会,并对新媒体行业发展提出有益建议。

峰会上,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信息所所长李岚做《视听新媒体政策解读及未来发展趋势》报告,从国家政策层面和行业趋势分析新媒体视频发展的机会。

据李岚介绍,截止2016年12月,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5.45亿,增长8.1%;手机视频用户规模接近5亿,同比增长23.4%。与此同时,网络视频节目点击量超过8600亿次,增长近50%,在线视频广告规模达到375亿元,同比增长30.7%,非广告收入占比迅速增加,2016视频付费用户达到7500万。“可以看到新媒体视频行业极具发展前景。”她说。

峰会上,李岚还分析解读了国家层面出台的与新媒体相关的多项措施,帮助行业人员在合法合规的条件下推动行业发展。

此外,真格基金合伙人兼首席投资官李剑威分析了中国新媒体创业新趋势及区域新机遇,二更执行总裁林冠朝则分享了二更发展的成功经验。

“此次分享的几位大咖从不同的角度对新媒体视频行业进行了分析和建议,对我自己的创业有很大的帮助。”参与此次峰会的一位创业者如此表示。

WorKING文创孵化器创始人但虹进一步介绍,峰会论坛结束后,主办方还将在东胜街8号庄森4层WorKING文创孵化器举办只定向邀请40人的闭门交流会。届时,李岚、李剑威、梁碧波和林冠朝等在内的众多媒体及其相关领域知名人士将齐聚一堂,为成都新媒体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青羊发力促成都新媒体视频产业发展

作为本次峰会的举办地,成都市正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在前不久召开的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成都市还提出要增强西部科技中心功能和西部文创中心功能。而作为肩负“中优”使命的青羊区,也在这个过程中发挥巨大作用。

自2015年率先在全市出台《“创业天府·青羊行动”实施意见》以来,青羊区已先后出台一系列令创客,“蓉飘”备受鼓舞的政策。尤其是不久前出台的《青羊区关于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支持政策(试行)》,进一步加大了对落户青羊区文化产业创业项目的支持力度。

据悉,该政策对于老旧建筑改造、重大节会活动、影视动漫生产、外资引进等作了详细介绍,其中,最高奖励都达到了200万元。

青羊区工作人员介绍,该政策条款除附则当中4项是对政策的适用、解释权限、实施期限等内容予以明确外,其余21条全部是谈扶持奖励。包含了产业载体建设、产业链条打造、招商引资奖励、产业环境营造等主要内容,扶持奖励的因素考虑了产业发展多方位、全过程的需求,无论是做产业的前端、中端,还是后端,都能够得到政策的有力支持。

据青羊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青羊区拟通过对这些业态的扶持奖励,逐步构建起青羊区文博旅游主导业态体系,推动文博旅游产业特色化、集约化和规模化发展,为青羊区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注入恒久动力。

支持额度大也是该政策的最大亮点之一,只要企业符合政策规定的条件,不管涉及几项奖励,企业都可以加以申报。而针对文化产业“轻资产、融资难”的问题,在内资和外资的引进上,青羊区还降低了招商引资的起奖点,内资达100万元人民币、外资达50万美元就可申报奖励。

“青羊区产业基础雄厚,公共服务发达,目前,我们还在进一步研究各项政策,为创业者提供更好的环境,相信一定可以和大家共同开创互惠共赢的新局面。”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