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撞上油罐车 彝汉群众奋勇抢救彝族驾驶员一家四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5 09:24:05
分享

13日下午,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境内四开乡梭梭沟发生一起车祸,造成许多车辆堵塞。梭梭沟,顾名思义,是一个像梭梭板的地方,山高坡陡弯急,旁边又是悬崖。在这样的环境堵车,最担心的是前面的车祸有可能造成后面的车辆的次生车祸。

还真再次又发生车祸了。17时许,“砰”的一声,柳且乡的驾驶员阿角驾驶的货车撞在前面停着的油罐车上,货车驾驶室玻璃全碎,车头变形,阿角被卡在座位上动弹不得。这个驾驶室里就是一个彝族家庭,阿角的妻子和两个孩子都在车上,他们虽未受伤,但受到了惊吓。

碰撞后的油罐车有可能会燃烧或爆炸,情况危急。

途经此处的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力平医院院长胡力平迅速组织现场的人们抢救,并从自己车上拿出千斤顶施救,叫人打施救电话。十多个彝汉群众参与救援,他们有的跳进驾驶室里抱着阿角,有的在车门处用钢钎撬挤着阿角的车体,有的用千斤顶撑开挤压处,有的抱出了两个小孩子。参加救援的人有多人手上受伤出血。经过约二十多分钟的努力,一个彝族小伙子终于将阿角背下车。

此时120急救车还未到达,作为医生的胡力平顾不上手上受伤出血,检查了其伤情,看见伤者无生命危险才松了一口气。阿角的妻子眼睛湿润,感动地说:“谢谢您!”胡力平说:“不用谢!”

事后胡力平说:“作为医生看到情况危急,我没有多想,只想着救人。因为当时如果不及时,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这天在凉山彝族自治州的腹心地带,彝汉群众积极抢救彝族驾驶员一家,谱写了一曲民族团结颂歌。(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