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媒体四川德阳行走进文庙 感受儒家传统文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6 10:53:44
分享

全国网络媒体四川德阳行走进文庙 感受儒家传统文化

中国日报网5月16日电 5月15日,全国网络媒体四川德阳行首站走进德阳文庙,来自全国近40家网络媒体近距离感受儒家传统文化。

德阳文庙坐北朝南,始建于南宋,后存建筑为清代道光年间的格局。三进四合院呈中轴对称布局,由南向北沿中轴线依次为:万仞宫墙、棂星门、泮池、泮桥、大成门、礼乐亭、大成殿和启圣殿,古朴肃穆。德阳文庙以其宏大的规模、完整的建筑群、严谨的布局,成为我国西部地区文庙的代表,素有“德阳文庙甲西川”之称。200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5年成为中国孔庙保护协会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践基地”之一。

1990年以后,德阳文庙按照清代格局和礼制恢复了祭孔乐舞表演。如今,德阳文庙每年都举办祭孔、成人礼、开笔礼等传统活动,此外,还有古籍诵读、国学讲座等,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