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石垭子村发展日新月异 绽放美丽乡村新面貌

作者:张少伟 来源:东南网
2017-05-18 09:38:26
分享

  东南网5月17日德阳讯(记者 张少伟) 5月17日,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从德阳出发前往中江。当汽车驶进中江县石垭子村时,采访团看到的是一栋栋崭新的青瓦白墙式的川西民居,一条条崭新的水泥道路通向各家各户。经济滞后、道路不通,曾经是这里的真实写照。而现在,这个地处龙泉山脉深丘区的贫穷落后的山村面貌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中江石垭子村发展日新月异 绽放美丽乡村新面貌

  中江县集凤镇石垭子芍药花海

  随后,记者团来到中江芍药谷风景区,万亩芍药竞相绽放,如此色彩斑斓、壮丽的美景早已让采访团为之倾心。阳光下花香四溢,游客们在花海中感受着芍药花的迷人清香。芍药谷位于集凤镇石垭子村,景区定位为“以中医药养生为特色的乡村休闲度假旅游区”,按国家4A级特色乡村旅游区打造。规划景区面积2.5平方公里(一期),分为鲜花小镇旅游综合服务区、芍药花海核心景观区、乡村养身休闲区三个功能区。计划通过两年的建设,基本形成旅游接待能力。随后,记者们还前往文化长廊、夜校培训点、村民活动室、便民服务站等地参观。

中江石垭子村发展日新月异 绽放美丽乡村新面貌

  文化长廊

  近年来,在省委、市委和县委的支持下,石垭子村确定了党建促发展的思路,全面实施“一心两重点八推进”战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美丽新村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走出了一条“抓党建、聚民心,兴产业、惠民生”的发展之路,形成了“党建产业齐发展、干部群众共进步”的良好格局。

  截至目前,全村4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石垭子建成中江白芍GAP认证基地1个,成功举办四届芍药花生态旅游节,接待游客132.2万人次,拉动消费2.15亿元,人均存收入增加2000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