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媒体行参观黄继光纪念馆 缅怀革命先烈

作者:张林 来源:中国网
2017-05-18 09:38:26
分享
    中国网德阳5月17日讯(张林)5月17日上午,采访团离开石垭子村,来到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百个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黄继光纪念馆。

全国网络媒体行参观黄继光纪念馆 缅怀革命先烈


  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采访团参观了纪念馆的题词墙,党和国家领导人朱德、董必武、刘伯承、郭沫若等先后为纪念馆题词。随后,参观了五个陈列馆,依次介绍了“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的生平先进事迹,其中,五号馆通过现代技术模拟了黄继光牺牲时的战争场面。

  在陈列馆的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实物展现了英雄可歌可泣的铁血精神,让每一位在场的人深深感受到了英雄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全国网络媒体行参观黄继光纪念馆 缅怀革命先烈

  据了解,黄继光纪念馆成立于1962年10月,为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百个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纪念馆占地面积1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600余平方米,由纪念性景区、陈列展览区和办公服务区3部分组成,整个建筑群对称和谐,金碧辉煌,既有古建筑的民族风格,又有朴素的乡土气息,集资料征集、陈列宣传、文化交流、旅游文化于一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