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川博物馆举行系列文博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9 09:08:54
分享

建川博物馆举行系列文博活动

四位老兵一起参加建川博物馆的活动。

2017年是国际博物馆日创建40周年, 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建川博物馆聚落携手西部华侨城,特筹办了“我爱博物馆”摄影展、“军民鱼水情”图片文物展、军民联欢文艺汇演等系列文博活动。

“我爱博物馆”摄影展,是由建川博物馆与西部华侨城共同发起,为纪念国际博物馆日创建40周年而举办。在近三个月的时间里,陆续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三千多幅投稿作品。经本次摄影展组委会评委反复评选,遴选出了300幅入展作品(包括一等奖2幅、二等奖10幅、三等奖20幅、入围奖268幅),用以摄影专题展览并制作精美画册。此次展览旨在使“吃瓜群众,全民参与”,呼吁人们走进博物馆、热爱博物馆、享受博物馆。

建川博物馆举行系列文博活动

“我爱博物馆”摄影展一等奖作品《瓷爱》

建川博物馆举行系列文博活动

“我爱博物馆”摄影展一等奖作品《雪》

“军民鱼水情—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 图片文物展,展览面积600㎡,展出文物300余件。通过展览将展示中国人民军队在不同历史时期(如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等)同人民群众的鱼水情谊和血肉联系。该展览将首次展出毛泽东在中南海的生活费用登记表、大地主刘文彩租给佃户土地的登记表及中国共产党各边区政府颁发给当地老百姓的地契等珍贵资料。本次特展有4位参战老兵参与并见证此次开展仪式。(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建川博物馆举行系列文博活动

“军民鱼水情—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 图片文物展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