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传薪” 艺术陶瓷展在蓉举办,重现景德镇瓷器风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0 18:08:46
分享

5月20日,景德镇磁艺家团体艺术陶瓷展——“守望传薪”艺术陶瓷展在成都市锦江区南府街59号附2号丽晶瓷庄开展,来自景德镇磁藝家团体艺术陶瓷的近百件(套)艺术瓷精品在此与中外观众见面,述说陶瓷艺术的辉煌与魅力。

瓷器是中国文化的优秀代表,以景德镇瓷器为代表的中国陶瓷,蕴涵着中华文化独有的人文、艺术内核,它像一条纽带,连接起中国与世界的文化艺术和经济商贸的交流,成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认识中国的一个重要窗口。时至今日,景德镇陶瓷作为中国文化的一张独特名片,其独有魅力仍然广泛影响着世界各个角落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审美情趣。

展览遴选了反映景德镇艺术陶瓷技术、文化、艺术特征的代表文物,现场多角度地诠释艺术陶瓷的文化内涵、制瓷工艺、科学鉴定方法等。还通过制瓷艺人进行现场展示与互动,结合丰富多样的教育活动,给观众全方位、沉浸式、互动式的参观体验。

据悉,本次艺术陶瓷展由四川省传统文化促进会等单位主办,成都丽晶瓷庄承办。展览将持续至六月十日。(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