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举办生物医药高端人才沙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3 10:47:37
分享

5月22日,成都高新区LEAD高端人才沙龙在天府生命科技园举行。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博士孙勇奎带来以“催化之乐 ( The Joy of Catalysis )”为主题的行业分享。孙勇奎于2016年当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是目前制药业唯一入选美国工程院的华人科学家。当天,100多位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领域的从业者参加了沙龙活动。

此次沙龙由成都高新人才发展促进会、天府生命科技园主办,成都海创药业有限公司、成都西岭源药业有限公司协办。LEAD高端人才沙龙是成都高新人才发展促进会重点打造的品牌活动,4个字母分别代表领导力(Leadership)、激励(Empowerment)、责任(Accountability)、讨论(Discussion),旨在搭建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促进区内专家之间的信息共享,同时邀请区外知名专家、海外学者前来作专题报告,加强对外交流,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会上,孙勇奎分享了生物制药领域前沿资讯,并通过分析几款著名药物研发的过程,讲解了催化作用在药物绿色制造领域的重要贡献。他说,催化是改变化学反应速率而不影响化学平衡的作用,是自然界中普遍存在的现象,催化作用几乎遍及化学反应的整个领域。“研发过程虽然艰难,但是乐趣无穷。”

孙勇奎曾在美国默克公司工作22年,从事新药合成工艺放大研究、工艺化学研发、中国研发业务运营等相关工作,拥有丰富的新药研发与商务管理经验,并先后获得过英国化学工程师协会阿斯利康绿色化学与工程优秀奖、美国总统绿色化学挑战奖、托马斯-爱迪生专利奖等系列奖项与荣誉。

“这是今年的第三场沙龙活动。”成都高新人才发展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说,生物产业是成都高新区着力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区内集聚了大量该领域企业,促进会会员中也有数十位该领域专家。孙勇奎博士的讲座会对相关企业的从业人员和该领域科研工作者带来新的启发。“这里聚集了很多优秀的生物医药企业,相信未来将‘催化’出越来越多的生物医药创新成果。”

此次沙龙活动的举办地——占地22万平方米的天府生命科技园,已成为中国西部生物科技类产业园区的典范。园区已入驻170余家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和机构,生物医药从业人员约6000人,并推动了以诺贝尔奖获得者命名的邵斯达克成都高新大核酸研究院建设运营。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