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 广元车务段发送旅客数预计将增近12%

作者:张庭铭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5-25 17:18:57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丁兆学 王丽萍 记者 张庭铭)2017年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成都铁路局广元车务段管内客运业务办理站也将迎来出行客流高峰。记者今天从广元车务段获悉,端午节运输期间(5月27日至5月30日),广元车务段管内预计运送旅客58000人,同比增加6099人,增长11.8%。旅客出行最高峰预计在5月30日出现,运送旅客预计将超过2万人次,同比增长近13%。

据广元火车站客运科客运组织员许玉婷介绍,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预计客流主要以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和商务流为主,由于端午小长假在5月末期,各地都要举行庆祝活动,加之假期时间较短,预计短途旅游流、探亲流会同比增长,而学生流因接近考试时间同比会持平。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江油、绵阳、成都、苍溪、阆中、达州、万州、重庆等方向。

为应对客流高峰,广元火车站于5月27日至5月30日增开重庆北至广元的K9419次和广元至重庆北的K9420次;5月28日至5月31日加开途经广元的西安至成都K879次和成都至西安K880次。

为了确保旅客假期顺利出行,广元车务段提前对自动扶梯、采光通风、站车厕所等设施进行了深度检查和保洁,对旅客经常使用的手机充电站、饮水器进行全面保养,并将采取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网络订票、内部抽调人员等措施,为旅客出行、购票等提供方便。同时,还组织了青年志愿者在节日期间为旅客提供出行咨询、重点旅客帮扶、安全提示等服务。

广元车务段提醒广大旅客,节日期间铁路运能充沛,票源充足,重庆和成都两个方向客流量相对较大,12306网站、电话订票、手机、自动售票机、车站窗口、代售点均可订票售票。由于假期乘客较多,请旅客在就近的代售点提前取票,预留充足的乘车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