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成都)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在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6 09:00:51
分享

5月25日,“2017中国(成都)新能源汽车展览会”(简称“新能源汽车展”)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拉开帷幕。这是西部地区首个以新能源汽车为主题的展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贸促会共同主办。展览面积10000平方米,汇集国际国内新能源汽车品牌18家,是西南地区档次最高、品类最全的新能源汽车展会。

“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总产值力争突破千亿元大关”,这是《四川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5-2020年)》提出的宏伟目标。四川省委、四川省政府及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四川省贸促会等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实施了一揽子计划,推动四川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其中,用活用好平台建设来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成为计划的重要内容。

目前,四川已初步构建起新能源汽车“产学研用投”一体化发展体系,正在形成从电池、电机、电控到整车制造的完整产业链。全省共有新能源汽车重点企业54户,涵盖纯电动和混合动力乘用车、商用车、专用汽车和清洁能源货车、客车等较为完整的产品序列。2016年,四川汽车产量达131.1万辆,产值超过2700亿元。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1.45万辆,比2015年增长了6倍;产值约100亿元,建成年产10万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

经过反复调研和论证,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四川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推进小组办公室和省贸促会,共同提出举办“中国(成都)新能源汽车展览会”,着力打造集贸易与投资合作、核心技术及关键零部件交流、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展示、扶持政策和配套环境发布于一体的展览展示平台,服务四川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在中国贸促会汽车分会的大力支持及各方努力下,特斯拉、林肯、保时捷、沃尔沃、通用、起亚等国外新能源知名品牌,长安、比亚迪、吉利、众泰、北汽、上汽、奇瑞等国内新能源知名品牌云集展会,成都客车、川汽新能源、雅俊、新筑通工等四川新能源自主品牌将悉数亮相、同台竞技。各大品牌均带来了看家的明星产品。届时,观众可在现场亲身体验各参展品牌新能源汽车的最新技术成果和不同特点,加深对新能源汽车的理解和接受度,让“高大上”的新能源汽车驶入更多寻常百姓家。(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