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亚太现代化机场峰会中国站在成都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6 09:00:51
分享

第六届亚太现代化机场峰会中国站于5月25-26日在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亚太现代化机场大会中国站定位为西部唯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机场行业专门性活动,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法国、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和民航主管部门、全球机场业界巨擘、国内各大机场集团、项目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航空业界咨询公司、航空公司和科技公司的高层代表共计4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代表们对建设中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项目尤为关注。天府国际机场项目总投资额高达700多亿人民币,其设计和施工都是采用了全球最先进的理念、标准和技术,其设计的旅客容量也是中国领先的水平。天府国际机场为成都未来开拓欧洲、中亚、南亚、南美等海外航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投入运营以后,将进一步巩固成都作为中国航空前四强的地位。

据主办方介绍,亚太现代化机场峰会组委会十分看重成都在打造枢纽机场、建设一带一路空中走廊战略上的重要作用,决定以天府国际机场建设为契机将这一会议品牌引入成都。

出席大会的天府国际机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陆辉谈到,目前仅有北京拥有两个4F级别的机场,天府国际机场投入运营之后,成都市将成为继北京之后第二个拥有两个4F级别机场的航空枢纽城市,也是全国除北京上海之外的第三个拥有“一市两场”的城市。和天府国际机场项目配套,多条高速公路、铁路将在天府国际机场融汇,打造以机场为核心的综合交通枢纽。天府国际机场不仅仅服务于成都市,也将通过搭建的一小时、两小时、四小时交通圈覆盖重庆、西南、贵阳、昆明等整个西南地区,成为名副其实的西部第一机场。

亚太现代化机场峰会 (Asia Modern Airports)于2014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创立,被誉为“亚太十佳机场专项活动”。它以专业会议与小型展览、一对一闭门会谈相结合,集结亚太地区新兴经济体和政府和民航机构、机场集团、咨询公司、设计公司、民航和航空协会、上下游系统集成商和供应商,共同探讨高速增长的亚太民航市场对于新一代机场的需求。(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