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一代软件园区发展趋势研讨交流会在成都天府软件园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6 15:09:22
分享

5月26日,“中国新一代软件园区发展趋势研讨交流会暨中国软件园区发展联盟2017年中会”在成都天府软件园举办。中关村软件园、成都天府软件园、上海浦东软件园、南京软件园、西安软件园、深圳软件园等全国知名软件园区代表、知名行业专家齐聚成都高新区,共同交流探讨中国新一代软件园区未来发展趋势,发布“新一代软件园区的发展共识”。

数据显示,作为创新创业重要载体,软件园区汇聚着全国近80%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贡献了全国软件产业60%以上的产值。“本次大会我们就目前最新的趋势与模式展开充分讨论,将有力助推国内软件园区服务模式的高度发展。”中国软件园区发展联盟理事长刘克峰说,全国软件园区需要在培育、服务软件产业上进一步创新,从而提高产业的整体创新水平。

近年来,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风起云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孕育兴起。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支持中小城市和特色小城镇发展,更是提出要坚持有特色的发展,培育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一时间“特色小镇”、“PPP (公私合营)模式”又站在了时代的风口。交流会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董云庭、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智慧城市所所长黎明、中国成本研究会理事财政部PPP中心项目评审专家崔志娟围绕“产业发展新趋势与软件园区建设创新”“特色小镇发展之思考”“中国的PPP模式最佳实践”等主题,和与会各方代表共同分析探讨未来软件园区的发展趋势、模式。

董云庭指出,当前软件园区功能正从服务1.0时代向服务4.0时代提档升级,除过去所提供的技术服务、信息、人才、测评、知识产权、交易(含进出口)、外包、投融资等基本功能外,还涵盖了普惠性、高效服务、科学管理、发展数字经济、建设信息安全体系等智慧功能。董云庭预测,随着产业发展,人类社会正从IT时代向DT、ST时代过渡,电子商务模式从B2C向C2B、C2M过渡,公司形式从公司+员工向平台+个人(自由职业者)转变,而产业技术发展的重点将围绕“互联网+”行动方案、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智慧技术、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展开。

近几年来,四川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迅猛,产业总量跃居中西部第一、全国前列,越来越多的国际知名IT企业在此布局,作为全国首批智慧软件园区试点单位的成都天府软件园,见证了四川电子信息产业从小到大、聚集发展的“奇迹”,成为中国新一代软件园区发展的典型。去年7月,全球首个SAP Hybris数字创新空间在天府软件园投用,园区创业企业“小多”和“铼看”成功进入SAP Hybris生态系统,优质项目获得德勤、埃森哲、IBM、苹果、联想、海尔等客户关注,越来越多的成都天府软件园本土企业走向海外市场,步入全球创新体系。据悉,今年下半年,成都天府软件园还将启动“海外行”计划,前往德国、瑞典、美国、加拿大举办多场海外招聘活动。(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