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厕所革命推进大会中四川5家单位受表彰

作者:李晋平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5-27 10:42:33
分享

第四届全国厕所革命推进大会中四川5家单位受表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晋平)5月26日第四次全国厕所革命推进大会暨诗画浙江推介会在义乌召开。国家旅游局相关司室负责人,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计划单列市、重点旅游城市旅游部门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等参加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了全国厕所革命三年计划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以全域旅游为理念,进一步持续深入的推动厕所革命。

会上,国家旅游局推出了一批厕所革命技术和管理创新模式,发布了《厕所革命:技术与设备指南》、《厕所革命:管理与服务导则》等指导性文本,启动了2017年厕所革命公益宣传活动并举行了志愿者授旗仪式。同时以厕所革命科技创新五大突破、管理模式五大探索、人文关怀五大理念、宣传引导五大力量以及综合推进为标准评选出的先进单位逐一亮相。

在本次大会上我省成都市人民政府获得厕所革命综合推进先进单位;在厕所革命 人文关怀五大理念无障碍中四川蜀道剑门关旅游区获得表彰;在厕所革命.五大科技创新中海螺沟景区、四川绿华宏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获得表彰;在厕所革命 管理模式五大探索PPP模式中我省的四川旅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创新厕所投融资方式,政府、企业、资本良性互动,吸引全社会广泛参与而获得表彰。会后在采访中该企业负责人表示:我公司获得独家授予的环保专利技术“泡沫微生物”的科技专家班底是本次获奖的重要组成部份。从2014年海螺沟环保公厕建设大获成功后,截止目前,稻城-亚丁生态环保厕所、九寨沟县城全域旅游公厕样本项目、甘孜丹巴齐鲁村旱厕民居改造都已经政府立项并推进中。明年我们同样有信心通过以上的项目给游客和居民带来便利,进一步得到国家和人民群众的认可。

作为改革创新示范工程,厕所革命正在引领旅游公共服务乃至中国旅游业新一轮的变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