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眉乐自城际铁路建设方案浮出水面 或2020年开工

作者:秦勇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5-27 15:21:57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勇)5月27日,记者从雅眉乐自(雅安、眉山、乐山、自贡)城际铁路四市工作会上获悉,雅眉乐自城际铁路建设方案浮出水面,据悉,该项目定位为区域性干线铁路,全长约200公里(自贡境内约7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估算投资280亿,力争2020年开工建设,建设工期预计4年。

据了解,目前,自贡在建或即将要建设的成自高铁(成都东站经天府国际机场站、资阳、资中至自贡东站)、川南城际铁路、蓉昆高铁均为南北向通道。而雅眉乐自城际铁路西起雅安经洪雅入眉山,到乐山与成贵客专交汇,进入自贡市荣县、贡井区,形成自贡东西向大通道,填补荣县和贡井区的高铁空白,自贡将真正迈入“高铁时代”。

雅眉乐自城际铁路是完善成渝经济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填补我省中部腹地东西向铁路快速通道的空白,连通成贵客专、川南城际铁路、蓉昆高铁,成为沟通攀西地区、川西地区、川南地区以及云贵地区的快速铁路通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