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定向越野赛在彭州举行

作者:薛剑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5-27 15:33:03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运动成都”2017年成都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成都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定向越野赛5月27日在在彭州市举行。来自成都各个区(市)县的600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定向运动起源于瑞典。它利用地图和指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定向运动通常设在森林,郊外和城市公园里进行,也可在大学校园里、城市街头进行。最初只是一项军事体育活动。“定向”这二个字在1886年首次使用,意思是:在地图和指南针的帮助下,越过不被人所知的地带。真正的定向比赛于1895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和挪威奥斯陆的军营区举行,标志着定向运动作为一种体育比赛项目的诞生。距今已有百年历史。

本次比赛项目为定向越野中距离团队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今天,代表成都市55个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88支队伍近600名中小学生,汇聚在风景如画的彭州市小鱼洞镇江桥村,在竹林乡村俱乐部的竹海中,参加了此次比赛。让平时忙于学业的学生有了一次接触大自然的机会。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强健了学生的体魄,而且还能培养他们独立思考,独立解决所遇到困难的能力及在体力和智力受到压力下做出迅速反应,果断决定的能力。2003年后,成都市中小学生的定向越野运动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特别是2008年后,一些商业性的比赛介入到定向运动中来,为成都市定向运动开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一些中小学纷纷开设定向越野课、定向越野兴趣班,组建定向越野队等,并根据学校自身情况进行训练。定向越野在成都开展至今,已经有上百万人次参与其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