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川西北嘉绒藏歌会在小金县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9 10:28:45
分享

5月28日,中国小金•首届川西北嘉绒藏歌会在四姑娘山镇游客中心举行,容中尔甲等嘉绒藏区顶级藏族歌手现场献声。来自全国上万名游客,一起感受来自川西北的天籁之声,感受“纯净小金”的魅力。

“能说话就会唱歌,会走路就会跳舞”,热情的嘉绒藏族以能歌善舞闻名世界。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川西藏族山歌”重要孕育地,嘉绒藏区民歌种类繁多、曲调优美,深刻体现了本民族音乐文化的独特风格,是嘉绒地区博大精深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小金•首届川西北嘉绒藏歌会邀请了马尔康、金川、小金、丹巴、宝兴、理县、黑水等嘉绒藏区顶级歌手。容中尔甲、卓妮、四姑娘组合、雍西、阿尔麦组合、阿东、硗碛多声部、阿斯满、杨青卓玛、洛桑邓珠、阿春、格桑梅朵、雪莲花组合、马尔康姑娘组合等歌手和民间演艺团队完美地演绎了嘉绒藏族的民歌和舞蹈。

值得一体的是,整台演出以独唱、二重唱、多声部组合、舞蹈表演等多种形式构成,是嘉绒藏区迄今为止最全面、最具特色的藏族民歌展演盛会。“藏族的音乐旋律真是太美了,看到一些原生态的多声部形式的音乐表演,还有一点感动。”来自成都的王女士和男友来小金县观看藏歌会的表演。

据了解,立足于丰富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小金县将以藏歌会、朝山节等活动为依托,向上万名游客展示了“纯净小金、户外天堂”的魅力,传承和推介了川西嘉绒藏区旅游文化,促进了小金“川西藏区全域旅游先行县”建设。(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