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成都国际家具工业展览会将于6月7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2 08:50:12
分享

第十八届成都国际家具工业展览会将于2017年6月7-10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和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以“中国平台•全球共享”为主题。展会首次实现“一城双展”,展出面积2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8.75%,吸引超过1800家企业参展。

本届成都家具展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成都市分会、成都市博览局、成都传媒集团支持,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成都新东方展览有限公司承办。

今年,成都家具展实现了创办以来的最大突破——“一城双展”,并以此为契机,加速创新发展,呈现出“展览规模大幅度提升、国际化实现历史性突破、产业融合提质增效”等新特点。

随着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投入使用,成都会展业的硬件环境将发生巨大变化,展览场馆总面积跃升中西部第一。以此为契机,第十八届成都家具展首次进驻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和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同时举行,实行“一城双展”展出模式,展出总面积达到27万平方米,较上届增长68.75%。

“一城双展”是成都家具展创办十八年以来的最大突破。凭借这一模式,第十八届成都家具展受到了国内外家居业界、会展业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并创下了成都会展史上的多项“首位”纪录——中西部规模最大的展会;中西部第一个实现“一城双展”的展会;成都市第一个展出规模达到27万平方米的特大型国际综合展会。

4月,成都国际家具工业展览会暨设备材料展览会获得了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认证,正式成为这个全球会展业最权威的国际性组织的成员之一,也是成都市目前展出规模最大的全球展览业协会认证展会。

全球展览业协会(UFI)是世界展览业最重要的国际性组织,据统计,全球每年举办的规模性展览超过4万个,仅900余个国际性贸易展会获得了UFI认证。

获得该认证,表明成都家具展的实力和品质得到了全球同行认可。作为市政府大力培育的本土重点展会,目前成都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专业贸易自办展会,成都家具展获得全球展览业协会认证将进一步推动成都会展业向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大步迈进。

打造中西部最大的定制与智能家居专馆

成都家具展实现“一城双展”,不仅要呈现一场规模浩大的展会,更要带来一台打通家居产业上下游,覆盖家居全产业链,推动家居产业融合发展的“泛家居”展会。

本届成都家具展将展示成品家具、定制与智能家居、软装家纺、办公家具、中式红木、家具生产设备及原辅材料等家居全产业链板块。其中,中西部最大的定制与智能家居专馆是一大亮点。

今年展会与国家级行业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及四川省建材家具装饰商会开展深度合作,引入定制、智能家居顶尖品牌,对标广州和上海家具展打造了“定制与智能家居专馆”,该专馆展览规模达4万平方米,位居中西部第一,全国一流。届时,大信、尚品、亚丹、博洛尼、梦百合等20余家国内一线定制与智能家居企业将亮相展会,带来最尖端、最前沿的家居产品和行业资讯。同时,百年印象、亚度、达斐丽、德琅、家由莱等“川派定制”代表性代表企业也将在展会上与国内一线企业同台竞技,交流互动。

同时,国内家具主产地福建省、“中国椅业之乡”浙江安吉等国内家具一线产地;重庆玮兰、北京依丽兰等国内家具一线品牌;德国豪迈、威力、欧登多,意大利SCM、比亚斯,韩国极东、日本兼房等全球家具生产设备前十强企业;林丰、兴马、马氏、青城、科美、星辉等国内知名家具设备企业,今年也将继续组织规模庞大的展团参与本届展会。

“新理念”推动“老产业”改革

成都家具展举办的十八年,也是成都家具产业突飞猛进的十八年。十八年间,成都家具展不仅成长为中国家具三大展会之一、中国家居内贸首选平台,还成为撬动成都家具产业发展的杠杆。展会创造出极富特色的“展会-产业”互促发展模式,助力成都成为中国家具四大生产基地之一、中国最大的板式家具生产基地,家具产业也成为了成都市十大支柱产业之一,“成都造”的传统优势产业。

第十八届成都家具展上,“成都造”品牌家具企业展示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是“成都造”单行业最大规模的展示。展会上,成都家具企业将集中展示其在原创设计、智能制造、智慧营销、国际化发展、拉动新型就业等方面的成果成就。展会也将推动“成都造”家具企业紧密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开拓新市场,促进“成都造”家具产业集群进一步提档升级。

高端活动接连不断,打造6月“家居·成都时刻”

本届展会还将与中国家具协会联合举办第五届中国家具产业发展(成都)国际论坛,与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联合举办首届中国中西部定制家居高峰论坛等国家级行业论坛。同时,“色彩与空间”主题演讲、软装设计的前世·今生·未来等多场家居行业高端交流活动也将在展期精彩上演。

本届成都家具展除了为家居行业搭建展贸平台外,也为消费者准备了让利促销购新品家具的活动。6月7至10日4天展期,前两天即6月7至8日为专业观众采购洽谈日,主会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世纪城新会展中心只对专业采购商和行业人士开放,需持证件入场。后两日即6月9至10日,为大众热卖日,主会场面向市民开放,以厂价直销等形式面向消费者返惠让利。

此外展会还与太平园家私广场、太平园国际家居博览城等本地家居卖场联动合作,打造“展店联动—全城家居促销节”活动,形成以家具展主会场为核心,向家居卖场辐射的“大成都家具展”,在6月形成“家居·成都时刻”的火热氛围。(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