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海关首迎熊猫三兄妹回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6 19:03:10
分享

成都海关首迎熊猫三兄妹回家


海关关员验放归国大熊猫

 

65日深夜,成都海关双流机场海关的关员正在机坪迎候三位特殊的“归乡客人”——大熊猫“海浜”“阳浜”“优浜”。它们乘坐全日空航空的NH947次航班由日本飞往中国成都,于当晚2220成功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这是近年来成都海关首次验放3只大熊猫同时归国。

三兄妹的父母是旅日大熊猫“永明”和“良浜”。其中“海浜”和“阳浜”是双胞胎兄妹,出生于2010811日,小妹妹“优浜”,出生于2012810日。它们从小跟随爸爸妈妈住在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现在终于回到家乡。

为迎接它们回家,成都双流机场海关的关员做了充分准备,提前安排了现场审单和查验关员加班,保障三兄妹顺利通关,并为随行的动物园饲养员提供了快速通关服务,全力保障“海浜”三兄妹尽快前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定居。目前三兄妹已进入育龄阶段,此次回国也避免了近亲交配。

据悉,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从1994年开始同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开展大熊猫科研合作。12年来,中日双方共繁育成活大熊猫1015仔,目前已有8只大熊猫返回中国,“海浜”“阳浜”“优浜”此次回国,将分别是旅日大熊猫回国的第九、十、十一只大熊猫。

成都海关从2014年至今已经“贴心”验放进出境活体大熊猫21只。(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