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大新增6个专业 医学院首次在本科招生

作者:江芸涵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6-09 11:39:31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江芸涵)记者6月9日从电子科技大学招办获悉,该校今年新增的6个专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也开始进行大类招生。

据电子科大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医学院首次在本科招生,因此增加两个招生专业。一是临床医学,学制五年,毕业后能够拿到医学学士学位。二是护理学专业,学制四年,毕业后可以拿到理学的学士学位。这两个专业在四川、安徽是提前批招生,其他省份则是本一批招生的。临床医学和护理学将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的名称中进行招生,招生计划分别为40人和20人。

此外,学校“互联网+”精英人才复合培养计划是学校七个学院都开设了相关的专业,除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外,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等六个学院都是今年首次在“互联网+”精英人才复合培养计划里进行首次招生。涉及的专业方向包括智慧物联、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益民服务、智慧能源等。

“互联网+”精英人才复合培养计划采取2+2或2.5+1.5的培养模式,学生入学前两年进行“互联网+”核心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后面两年再进行专业方向的学习,学习方式多种多样的,包括课程选修和出国游学等。

此外,学校还有一些其他的4个新增专业,如光电信息学院新增“光源与照明”专业,计算机学院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以及自动化工程学院新增“自动化(智能制造实验班)”,资源与环境学院新增“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

与往年比,今年电子科大大类招生的学院有所增加。学校往年有五个学院按照大类招生,分别是英才实验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以及数学科学学院,今年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也开始进行大类招生,招生专业为“行政管理(大类招生)”,该大类专业下包含两个分流专业,一个是行政管理,一个是城市管理。

分享

推荐